塞纳河畔没有咖啡能让我醒来

一个魂,四哈人,棍棍鲨,抗蛆,○p,反二雅士,我不是搁这叠buff,我是准备重开的five😋

(同人文)钟离x达达利亚:呜呜呜我的兄弟情变质了qwq

距离“帝君遇刺”已经过去了半年了。


这半年里发生了太多,有的人死去,有的人被放逐,有的人笑到了最后,有的人黯然神伤。


天衡山后,一处僻静的石亭。


金发男子抚摸着手里的弓,像抚摸已故爱人的手背一样,温柔而忧郁。


他静静的望着远处的海,海平线尽头的另一端,有他的故乡,至冬国。


“这两天你大概就要回去了吧?”


悄无声息的,另一名褐发男子,在亭子的一角阴暗处走出。


赤金色的眼瞳里写满了沧桑,但得体而隆重的贵族青年装扮,又与这双眼睛格格不入。


他看着金发男子,赤金色的瞳孔中倒映着金发男子,还有远处的海和山。


“那件事情结束后,你有三个月零七天没来找我了。”金发男子淡淡道。


他的语气很平淡,却又透着一丝说不清道不明的意味。


褐发男子没有回应,只是伸出一只手,扶着石亭旁的柱子,另一只手把玩着一块金色玉石。


但是他瞳孔里的倒影,依旧是金发和山海。


“呵呵,也是,无论站在什么立场,你都没有来找我的理由。”


金发男子自嘲一笑,继续擦拭着手中的弓。


“以普遍理性而言,是有理由的。”褐发男子反驳道。


“愿闻其详。”金发男子低头看着弓,却停下了擦拭的动作。


又是一阵长久的沉默。


“这就是你的理由?”


“还是说根本就没有理由?”


“还是说我仍然站在这里,践踏你们璃月的土地,所以正义的岩王帝君要把我驱逐?”


金发男子握紧了弦,面色却依旧平静。


“达达利亚,我今天不是来与你争斗的。”


褐发男子终于不再把玩金色玉石,他将目光聚焦到了公子手中的弓。


“这把千岩猎弓,我记得是最初你向我讨要去打猎的。”


金发男子转过头,直视褐发男子。


“是又如何,不是又如何?”


褐发男子没有回答,只是淡淡道:“用得还习惯吗?”


金发男子一愣,没有想到褐发男子会这样问。


“这弓很轻,灵活,但缺乏力量,在琥珀山好几次给野猪跑了。”


“不过已经习惯了,现在换别的弓反而生硬。”


褐发男子点头道:“如此甚好。”


金发男子将弓放在了一旁,开始观望远处的海,海风席席,吹得他更加清醒了。


“你不会又把摩拉用完了吧?我现在可没什么钱了,都花在擦屁股上了。”


褐发男子一皱眉,正色道“今日不求钱财。”


“那你到底想要干什么?”金发男子周身的空气一凝,有淡淡的水汽升起。


“你打不过我的。”褐发男子淡淡道。


“我*你* 的钟离!”达达利亚终于失去了矜持,向着钟离扑来,手中水汽凝结出两柄短刃,与空气发出尖锐的摩擦声,也向着钟离砍去。


“彭,彭,彭!”


随着达达利亚逐渐靠近钟离,一层层金色的屏障就在钟离周身升起。


透明而浮着金色纹路的屏障,让达达利亚每经过一层,速度便慢上几分。


最终,在达达利亚艰难的突破钟离的防御层时,他已经耗尽了手中水汽的力量。


水刃瞬间消散,化作点点水汽,飘散在空中。


这时,一只宽大而细腻的手,狠狠的拍在达达利亚的头上,用力的搓了搓他的头发。


“速度很快,但力量不够。”钟离评价完,又一次搓了搓达达利亚的头发。


达达利亚挣开了钟离的手,颓然坐在地上,一言不发。

许久后...


“你赢了,或者说璃月赢了,我会老老实实回到至冬的,愚人众插手的产业,凝光已经全盘接管了。”


“这把弓是你借我的,以后回至冬也用不到了,就还给你吧,我保证从此执行官公子不会出现在你的眼前。”


达达利亚一边说着,一边向山下走去,他握紧了拳头,不再说一句话。


有那么一瞬间,他想回头看一眼钟离,但他还是很坚决的打消了这个念头。


但是这个念头又不断冒出来,于是他不断的催动自己的神之眼,试图保持清醒。


从石亭到山下这短短几步路,达达利亚也不知道自己走了多久。


“你留着吧,我也不需要你的保证。”钟离看着达达利亚的背影道。


“......”达达利亚顿了一下,缓缓的回过身,他终于满足了自己再看钟离一眼的愿望。


“不需要?”达达利亚感觉到一股气在脑子里乱撞。


“我的承诺...就这么廉价吗?”达达利亚的眼眶略微有点发红。


“我是输了,但请给我一个败者的尊重。”达达利亚没能说完这句话,因为最后两个字,他哽咽了一下。


钟离只是静静的望着他,苍老的眼神里看不出任何波澜,这种无所谓的感觉,这种事不关己的样子,让达达利亚想起来刚认识钟离不久时的样子。


“钟离先生,这顿饭就由我公子请客,不用客气,尽情享用吧!”


“公子破费。”


“钟离先生,这琥牢山的野猪竟有如此之大,特别是这只,恐怕是万中挑一的极品了!”


“确实少见。”


“钟离先生,我北国银行励精图治,已经成为璃月各商会的第一合作对象啦哈哈!”


“恭喜公子。”


无论什么事情,都云淡风轻,事不关己,眼前这个男人一直都是这样,没有什么能让他喜怒形于色。


钟离平静的面恐,让此刻的达达利亚气不打一处来,但下一刻,又泄气了去。


打也打不过,耍计谋也耍不赢,还能和他再说什么呢?留在璃月有什么用呢?


好聚好散罢了!


“天衡山,你第一次喝醉,便是在此地。”钟离目视远方,仿佛陷入沉思一般。


刚刚恢复心情的达达利亚突然停下了脚步,他没有说话,也看不清表情。


“那日你豪情壮志,说要将这璃月天地拿下,要扒了摩拉克斯那老破龙的皮,将神之心和璃月的全部财富一起献给至冬女王。”钟离手托下巴,静静的讲述着。


“后来每每心情不佳,你我都到天衡山上喝酒,讲你的至冬小目标,愚人众小故事,璃月大格局,你每次都非问我作何评价。”


“以普遍理性而言,我评价你的计划,过于极限,没有任何规避风险的做法。”


“你每次都反驳说,‘力量在手,你自己就是最好的风险处理方法’,然后......”


“够了!”达达利亚的脸上一阵青,一阵红,一阵紫,五颜六色,彰显着他此刻复杂的心情。


他瞪向钟离,而钟离正好也缓缓转头,两人目光对上,一阵沉默。


“每次喝酒,醒来我都被倒挂在亭子上,这也是你干的?”达达利亚明知故问道。


“毕竟你自己也挂不上去,璃月妖兽甚多,如此也安全些。”钟离淡淡道。


“所以我的一举一动,你全都知道?那你为什么不阻止我?难道你不怕璃月陷入水深火热?”达达利亚继续追问着,似乎想要听到些什么。


“你的计划实现不了的,璃月有七星,有仙人,还有我。”钟离回答道。


“所以你还是会插手对吗?”达达利亚冷然道。


“如果有必要的话。”钟离肯定道。


“如果到那时候,那你会杀死我吗?”达达利亚的双手再次凝结水汽,不稳定的元素能量在他周身翻滚着。


“我不会需要做出那种抉择的。”钟离回避了这个问题。


但下一刻,达达利亚再次冲了过来,短短一瞬间,一层紫色在他全身膨胀,覆盖,阴冷而狂乱的气息扑面而来,他开启了魔王武装!


“你会需要的!而且就是现在!”达达利亚疯狂的嘶吼着,似乎要把这半年来的挫败,不甘,埋怨等所有的情绪都发泄出来。


蓝色的水元素和暗紫色的疯狂气息融合,一道蓝紫色匹练向着钟离覆盖而去。


在蓝紫色匹练飞出的同时,达达利亚凝聚了一只遮天巨鲸,气势恢宏,似乎要将这个天衡山吞下。


巨鲸出来的那一刻,他又凝聚了庞大的元素力量,汇集在手中,一对蓝紫色短刃带着死亡气息向钟离绞杀而去。


“俱收并蓄!”钟离将双臂交叉挡在胸前,随后挥出,十几根苍老而威严的石柱便从地下冒出,行成一个圆圈,将达达利亚,匹练,巨鲸,全部包围在里面。


金色光芒在石柱圈爆发,闪耀的天空一片模糊,轰鸣声,摩擦爆裂声,在伴随着滚滚尘埃,逐渐消散。

达达利亚再次颓废的坐在地上。


“钟离,我从一开始,就在你的掌控下,直到此刻也是。”


“我承认,在开战前,我都还把你当成朋友,我确实很愚蠢。”


“直到现在,你让我再次看到神与人之间的差距,我认栽了,我是对璃月做了不可饶恕的事情,作为赎罪,你杀了我吧。”


说完这些话,达达利亚感觉到了彻底的放松,这种释然感,让他瘫倒在地上,不再挣扎。


究竟是岩王帝君啊,我太高看我自己了,既然入侵了璃月,现在就该付出代价了。


不过我竟然能在他的眼皮底下活到今天,而且死前还打了一架,也算了却心愿了吧。


如果还能像之前那样,再喝一次多好...


我在期待什么呀,达达利亚。


冗长的沉默后。


钟离看着眼前这个灰头土脸的金发男子。


许久,他走向亭子上达达利亚之前的位置,拿起了千岩猎弓,随后他走到达达利亚身旁,将猎弓轻轻放下。


“在璃月,送给朋友的东西,是不能随便要回来的,这是你我之间的契约。”


达达利亚此刻满脑空白,甚至连接受或拒绝也说不出口。


“况且,我现在也不是岩王帝君了。”


“我是钟离。”


“我说过,你的计划不会成功的,因为有我在。”


“我不会让你成为我的敌人,不会有这个机会的。”


“我也不需要你保证从此消失在我面前。”


“在天衡山上,你每一次喝醉的时候,都说过一句话。”


“钟离,我认可一辈子的人。”


“不知此话可还作数?”


这一瞬间,达达利亚红润的眼眶已涌出晶莹的泪滴,哪怕神之眼也无法帮他控制这汹涌的泪流。


眼前这个男人,究竟是怎么样的男人啊!


他云淡风轻,他波澜不惊,他无懈可击,他温婉如玉,他博学多识,他谈笑自若,他在某一个瞬间走入我的脑海,毫无知觉。


当时意气风发是他,如今落魄不堪还是他,究竟要怎么样,才能看穿他那饱含岁月般深情的眼睛啊?


达达利亚此刻如一团乱麻,与钟离相处的点滴正不断的击溃着他的一层层防线。


下意识的,达达利亚向钟离伸出了手。


当他意识到自己的失态时,钟离温润而厚实的手已经紧紧握住了他。


两手交触的一瞬间,达达利亚感觉一种力量,一股暖流涌入了他的全身,这一瞬间,他甚至没有了顾忌,没有了立场,仿佛全世界只剩身旁这个威严而优雅的男人。


“带了点小酒,今日再饮两盅?”钟离的声音依旧是那么平淡而浑厚。


但此刻达达利亚却感觉这声音是如此温柔,甚至比至冬女王的怜爱更让他心安。


“好,再喝一点,但今日不许再让我醉了!”


(完)[图源网络,侵删]

评论(8)

热度(25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