塞纳河畔没有咖啡能让我醒来

一个魂,四哈人,棍棍鲨,抗蛆,○p,反二雅士,我不是搁这叠buff,我是准备重开的five😋

(同人文)凝光前传:和钟离大叔的故事(3)

 

凝光前传1:初识 

凝光前传2:文火笃三鲜 


三、石珀


“咕噜,咕噜”


归离原的某个山脚下,大口的喝汤声,咀嚼声,正此起彼伏。


褐发男子从未见过,如此能吃的女孩,以至于他连自己的那份,都一并装给了她。


或许是太久没吃饱了,加上将近一天没吃过东西,女孩也吃的格外的“投入”。


“麻烦,麻烦再来一碗!”女孩急促的向褐发男子说道,红扑扑的脸蛋,沾上了几块笋渣,嘴角还挂着几滴汤汁,格外可人。


“这是最后一碗咯。”褐发男子盛起了笋汤,无奈道。


女孩看了一眼热气腾腾的汤,嘴角又开始抗议了起来,但她没有马上接过碗。


“你,你吃了吗?”女孩小心的问道。


褐发男子点点头,笑道:“你晕了许久,你醒之前,我便吃过了。”


“好,谢谢。”女孩这才接过笋汤,继续大快朵颐起来。


“你叫什么名字?”褐发男子问道。


正在喝汤的女孩子一愣,在吞下一口笋干后,她将视线从碗移到了褐发男子身上,恰好褐发男子也在注视着她。


赤金色的眼瞳,透着淡淡的威严,高贵,女孩没来由的觉得一阵心悸,仿佛如果说谎就会受到最严厉的惩罚一般。


“我叫凌矿。”


在女孩说完的那一刻,褐发男子金色的眼瞳仿佛更亮了,而凌矿的眼瞳却是少见的赤红色,与褐发男子四目相对。


“凌云之志,矿古之识,好名字。”褐发男子点评道。


“才不好呢,像个男孩子,一点也不文雅!”凌矿反驳道。


“哈哈,好一个文雅。”褐发男子轻笑道。


“那你呢,你叫什么?”凌矿反问道。


“我叫什么?”褐发男子一愣。


“对呀,我都告诉你我的名字了!”凌矿答道。


“哈哈,许久没有人问起了,你好凌矿!”


“就叫我钟吧!”


归离原上,琼玑野间,依旧山间小道,一大一小,不紧不慢的走着。


钟还是依照着之前的步伐,时不时往偏僻处关注而去,但却有意放慢了步伐。


而凌矿则紧跟其后,四处观望着。


如果仔细看,会发现钟周围的金色纹路,悄然分出了一层,包裹在了凌矿周围。


两人似乎没有共同的目标,但却保持着微妙的默契同行着。


“钟,你喜欢矿石吗?”凌矿突然发问。


“哦?”钟没有停下脚步,淡淡应道。


“你为何如此认为?”


“因为我看你在路上,总是看着一些山岩不起眼的角落,是淘金者很喜欢的找寻矿石的地方。”


凌矿先前就在张望,留意着钟的动向,钟是在寻找妖孽滋生之处,而却被凌矿误认为是寻矿找宝。


璃月归属岩王帝君,璃月大地,自然以岩矿丰富而闻名,但其中岩矿的滋长,不仅仅是帝君的元素力量的表现,也是璃月诸多岩盔王,岩兽的结晶所化。


因此妖孽滋生之处,与岩矿富饶之处倒也略有关联,凌矿此番说法,也有些许道理。


钟听着凌矿的分析,继续走着,没有应答。


凌矿却也不急,缓缓跟着,又补充道:“钟先生,若是对着矿玉天宝有兴趣,我这有上好的明蕴镇夜泊石,不妨看看?”


“先前感谢您的笋汤,我可以给您些许优惠!”


钟眉间一挑,没有理凌矿,继续四处查探着。


“我听寻宝的师傅说,这山野间虽然瑰宝众多,但却属实难寻,也许花上三天三夜,也不见得能找到块像样的玉石。”


“您不如看一看我这夜泊石,虽不是最顶尖的料子,却也物超所值。”


“就算不物超所值,我也可以给您再多些优惠......”


依旧是琼玑野,一大一小,钟沉默不语,而凌矿却喋喋不休,两人亦步亦趋的走进了一片山群。


这片山峦遮天蔽日,竟是形成了诸多山下洞穴,洞穴中阴森而晦暗,时不时还有风声响起,呜咽如鬼泣。


钟自然是淡定自若的走过,而跟在身后的凌矿却是胆战心惊。


毕竟没有小孩子会不畏惧黑暗,更何况是完全陌生的黑暗。


穿过一处又一处的山洞,钟的眉间却逐渐凝重,看着近处的一片金色矿脉,停下了脚步。


而身后的凌矿此刻也跟了过来,看到了这金色的矿脉。


“先前你说,三天三夜,也见不到像样的玉石?”钟淡淡问道。


而一旁的凌矿却不搭理钟的问话,一双眼睛直勾勾的盯着眼前的这片小矿脉。


“石珀啊!是石珀!”凌矿激动的惊叫道。


“色泽这么亮,生长这么完整,肯定是极品呀,这次要发财啦钟!”


凌矿一边说着,一边就要冲上前仔细欣赏这成色极品的石珀,而一只手却拦在了他面前。


“凌姑娘,我有一问,可否先给钟一个答复?”


拦住凌矿的正是钟,他此刻看着凌矿,赤金色双瞳闪着淡淡的光。


凌矿有些不解,她抬头看着钟。


“若是钱财和性命,二者择一,请问你如何决断?”


凌矿看着严肃的钟,赤金色的双瞳仿佛散发着异样的光晕,隐隐间竟有让她灵魂出窍的冲动,心中一阵晕眩,竟使不上力气。


“为什么要卖矿石呢?”


“因为要赚摩拉呀?”


迷迷糊糊间,凌矿自问自答


“可为什么要挣摩拉呢?”


“因为有钱,生活就能变得很好,很好。”


“有了钱,就不用饿肚子,不用在冬天赤着脚丫,害了病就可以抓药吃。”


“有了钱,就可以保护阿采、小海、花儿,让他们也不用挨饿,受冻,害病。”


“我想挣很多钱,建一栋大大的房子,所有人都可以住在里面的房子!”


意识逐渐变得清醒,凌矿下意识的,看着钟赤金色的眼睛,轻轻道:


“如果这钱财,能救更多性命,那只我一条又何妨呢?”


凌矿也不知道自己为什么会这么说,只感觉刚刚那一刻,想到了跟自己一起受苦受难的其他孩子们,此刻他们肯定还饿着肚子。


“好一个又何妨!好!很好!”钟的赤金色眼瞳又一次亮起,他身旁的金色纹路瞬间闪耀,再不复之前的若隐若现。


一阵柔和的波动将凌矿推到山洞的一旁,凌矿远远的看到钟整个人变成了金色。




金色覆盖在他全身,而他的手中,不知何时出现了一柄土黄色长枪,长枪同样被金色覆盖,显得异常威武。


似是被这滔天气势所震慑,先前的金色石珀矿脉,竟然诡异的颤动起来,而后一声巨大的咆哮声,响彻整个山洞!


“嗷!!”


这石珀竟是长在了一只岩盔王上!


岩盔王怒吼着,全身也浮现了淡淡的土黄色光芒,但其气势和钟相比,却是逊色好几分。


钟左手指地,右手瞬间掷出。


金色的滔天气势,带着剧烈的元素波动,和一股不容反抗的威严,全部融合在这把金色长枪中,狠狠地向岩盔王砸去。


“嗷!嗷!嗷!”


岩盔王锤胸怒吼,先前土黄色的光芒更胜几分,甚至带着一丝赤红,它挥舞着双手向金色长枪抓去,毫无畏惧。


在金色和金色碰撞的瞬间,整个山洞发出了剧烈的哀鸣,最后一刻凌矿只能看见眼前一片金色,整个山洞都被剧烈的元素力量所吞噬,崩塌。


“轰隆,轰隆。”一阵阵巨响过后,终于恢复了平静,凌矿已经被刚刚的场面吓懵了,此刻正呆呆的坐在地上,由于身旁有金色纹路的保护,并没有受到伤害。


如果刚刚自己去采石珀,恐怕要被那怪物撕碎吧,凌矿心有余悸。


不知道钟有没有事......


随着烟尘渐熄,凌矿的担心得到了解答。


眼前的褐发男子,丝尘未染,依旧那样古朴而高雅,他一只手背在身后,一只手拎着赫赫凶威的岩盔王残躯,缓缓的走来。


“这些石珀,拿去救更多的性命吧。”


(未完待续)

评论

热度(21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